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国际板:一场黄金雨正在向中国股市袭来         ------ B股:大鱼汛来了              魏雅华

2010年11月30日《证券日报》上刊登了这样一条重大新闻:《马德伦:希望尽早推出国际板》。文中说:

“中国人民银行在京举行中俄金融合作新闻发布会,副行长马德伦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希望中国的股市能尽早推出允许海外公司在华上市的国际板。”

此前一天,11月29日,《中国证券报》上刊登了这样一条新闻:《姚刚:证监会正在研究推动国际板建设》。文中说: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27日在第二届北京律师论坛上表示,证监会正在研究推动国际板的建设。

一位是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一位是中国证监会副主席,两个重磅级人物的讲话透露了这样一条信息:国际板的推出己是眼皮子底下的事。

两位官员对国际板的高调表态,联系起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日提出的“池子”说法,不少业界人士将国际板解读为“池子”的一部分。这意味着,国际板增添了新的定位。中国试图用这样一个池子养鱼。

这就对了。国际热钱涌入中国,好事呀,这表明国际热钱看好中国经济,这是全世界许多国家求之不得的事呀,我们要作的是:一敞开大门,迎接宾客;二,留住客人,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来欢迎,走欢送,来去自由。有来有去,还怕大江大河里的水干了吗?

特别说一句:B股的机会来了。

试想:中国股市有了国际热钱自由进出的自由港,B股的存在还有必要吗?无论如何为B股安排出路,对B股都是一场黄金雨。道理很简单,B股的股价只是A股的一半。 按同股同价的理论,还B股一个公平。这场黄金雨该有多大?

--------------------------------------------------------------

如希望与我对话,请到我的圈子: vip.g.cnfol.com/weiyahua

 -------------------------------------------------------

最近,在我的圈子作了一个调查,今年以来,凡作B股的圈友无一赔钱,赢利普遍丰厚,欢迎到我的圈子查对是否属实。欢迎B友加入我们的B军团。

我的圈子是一个A股圈子,同时又是被《财经时报》誉为中国“第一B股博客”的B股实战的圈子.欢迎您到这儿来讨论B股。 B军团团部:vip.g.cnfol.com/weiyahua

话题:



0

推荐

魏雅华

魏雅华

14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作家,时政经济评论家,sohu财经评论员,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点击》评论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己出版时政经济评论专著,《中国股市政策市》、《中国股市保卫战》等中国资本市场多部专著。《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专栏作家或特邀撰稿人。 weiyahua@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