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超级主力猛烈攻击  大反攻如期而至 

魏雅华     

昨天凌晨6点45分,开盘前三个小时,我在我的博客贴出了《大反攻会如期而至吗?------上周末大盘的异动是仙人指路》一文。果然,一箭中的。靶报10环。   

昨天,大盘高开9点,随后犹犹豫豫向前走,但如同重现上周五尾市的大盘走势,有色金属的再度走强,领跌的有色金属反身杀入,锐不可挡,再度领涨中国股市。水泥股,化工股随后冲锋,一时间士气大振,个个纷纷翻红。大盘上摸2884点后,似乎对2900点心存畏惧,有点力不从心,大盘的涨幅收窄,涨幅跌落至2873点一线,让人对大盘会不会冲高回落心存疑虑。然而下午开盘后有新资金入市增援,大盘涨势渐猛。    

两点后,主力资金大举入市,超级大盘股中国联通居然涨停,中国联通吹响了权重股的冲锋号,中石油/中石化/ 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银行一齐发力,煤炭股/汽车股/高铁股随后掩杀,大盘一举攻2900点。到收盘,大盘大涨81点,稳稳地站在了2922点上方。    

从技术图形看,所有技术指标均呈多头排列,大盘在向强势区运行,大盘会继续上攻。所有的重要关口都己攻下,空方己无险可守。大盘放量上行,昨天沪市奇迹般地仅7只个股下跌,上行的股票多达899家。显示昨天的这81个点每一个点都涨得很实惠。    

大盘不仅收复了60日线,并将攻击30日线。    

需要说一句的是,B股更强。    

到2010年的今天,A股年线收阴,可B股年线收阳。2010年是A股的熊市,可B股却延续了2009年的牛市。    

B股比黄金涨幅更猛。

    在过去的九年中,黄金的价格稳稳当当地上涨了300%,年均涨幅超过30%。什么投资品种谁能望其项背?黄金拚不过B股。
    再说具体点儿,我举个例子,假如您在去年开年2009年1月5日买入伊泰B。其价位为2.50美元,然后完全不管,如定期存款一般,到年底2009年12月31日,伊泰B的收盘价为8.60美元,涨幅超过了300%,是不是比金子更贵?金子一年能涨300%吗?    

再举个例子,假如您在去年开年2009年1月5日买入黄金股老凤祥B。其价位为0.46美元,然后完全不管,如定期存款一般,到年底2009年12月31日,老凤祥B的收盘价为1.889美元,涨幅超过了400%,是不是比金子更贵?金子一年能涨400%吗?     

今年,黄金涨幅再次败给了B股。要不信,您自己去算吧,我不算了。  

--------------------------------------------------------------

如希望与我对话,请到我的圈子: vip.g.cnfol.com/weiyahua

-------------------------------------------------------

最近,在我的圈子作了一个调查,今年以来,凡作B股的圈友无一赔钱,赢利普遍丰厚,欢迎到我的圈子查对是否属实。欢迎B友加入我们的B军团。我的圈子是一个A股圈子,同时又是被《财经时报》誉为中国“第一B股博客”的B股实战的圈子.欢迎您到这儿来讨论B股。 B军团团部: vip.g.cnfol.com/weiyahua

话题:



0

推荐

魏雅华

魏雅华

14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作家,时政经济评论家,sohu财经评论员,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点击》评论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己出版时政经济评论专著,《中国股市政策市》、《中国股市保卫战》等中国资本市场多部专著。《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专栏作家或特邀撰稿人。 weiyahua@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