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春节红包行情来了吗?

                                                      魏雅华
 
       回头看过去的九年,中国股市年年春节前都有红包行情,今年会有吗?看看中国股市从1月13日开始的这一波跌势,让人几乎绝望。
        可事情总是如此,转机在不经意之间便会到来。1月24日,大盘失守2700点,25日跌至2661点,气温降至冰点。可在收盘时的翘尾,又让人看到了希望。
        昨天,上证指数在连续2日的调整后,终于占上了2700点以上,涨幅达1.17%,全市总成交1158.08亿元,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萎缩,不但创出了大盘调整以来新低,同时也创出了今年以来的新低。尽管成交减少,但是,全市资金净流入量达84.01亿元,资金流入性成交为600.74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达516.73亿元。
  今年以来,上证指数自2825.33点至昨日收盘2708.81点,已累计下跌了99.27点,跌幅达3.54%,成交金额为17272亿元,换手率为8.15%,振幅达7.36%。
      尽管昨天的涨幅并不大,不过31点。但非常实惠,沪市上涨的家数多达860家,下跌的家数仅为45家,很久没看到这样的涨跌比了。从K线图上看,大盘己严重超卖,己跌无可跌。而大盘的筑底己近乎完美,所以向上的趋势可以认定。
       更重要的是各基金的作账行情强迫股市上行。中国人不过元旦过春节,春节才是中国人的年。为了把年报作得好看些,基金经理们不能砸自己的饭碗,这就是年年过年要发红包的硬道理。
        今年的红包行情会有的。
       今年的红包行情集中在五大板块:机械行业,昨天资金净流入25.90亿元。电子行业,资金净流入8.66亿元。有色金属,资金净流入7.10亿元。建筑业,资金净流入5.86亿元,交通运输,资金净流入5.60亿元。
 
--------------------------------------------------------------

如希望与我对话,请到我的圈子: vip.g.cnfol.com/weiyahua

-------------------------------------------------------

最近,在我的圈子作了一个调查,今年以来,凡作B股的圈友无一赔钱,赢利普遍丰厚,欢迎到我的圈子查对是否属实。欢迎B友加入我们的B军团。

我的圈子是一个A股圈子,同时又是被《财经时报》誉为中国“第一B股博客”的B股实战的圈子.欢迎您到这儿来讨论B股。B军团团部: vip.g.cnfol.com/weiyahua

话题:



0

推荐

魏雅华

魏雅华

14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作家,时政经济评论家,sohu财经评论员,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点击》评论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己出版时政经济评论专著,《中国股市政策市》、《中国股市保卫战》等中国资本市场多部专著。《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专栏作家或特邀撰稿人。 weiyahua@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