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条消息决定今日大盘生死

魏雅华    

这两天,大盘一直是多云间阴天,昨天终于阴天转小雨了。尽管银行股启动,也未能挽救大盘的颓势,而且银行股的启动还给人带来了大盘短线见顶的暗示。3月2日,大盘收出假阳线,而3月3日,大盘终于收出阴线。

问题出在这样一条消息:欧盟执行委员会周二报告显示,欧元区2月通胀自1月的2.3%加速至2.4%,连续第3个月高于欧洲央行的目标上限。

欧盟执委会上修德国、法国、西班牙和荷兰等国2011年经济成长预估,德国今年经济成长料达2.4%,较之前预估的2.2%上升。欧盟执委会下修非欧元区成员的英国今年经济成长预测,由之前预估的2.2%,降至2%。

全世界都在为了欧元区通胀率上行而忧心忡忡,有一种大难临头的感觉。欧元区己经准备加息了。消息传出,全球股市暴跌,黑色的星期二,黑色的星期三。

先看欧洲股市:英国伦敦富时100指数跌1%,至5,935.76点;法国CAC 40指数跌1.1%,至4,067.15点;德国DAX 30指数跌0.7%,至7,223.30点。

美股同样应声大幅下跌。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68.32点,暴跌1.3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44.86点,暴跌1.6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20.89,暴跌1.57%。

而昨天,情况大变。

请读下面这条消息:美股暴涨。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消息 因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下降以及利比亚局势出现缓和迹象,美股周四强烈攀升。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91.40点,至12258.20点,涨幅为1.5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2258.07 0.57%]上涨了50.67点,至2798.74点,涨幅为1.8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2.53点,至1330.97点,涨幅为1.72%。

还有金价大幅下跌,油价下跌。

从以上情况看,估计今天大盘向上概率偏大。

--------------------------------------------------------------

如希望与我对话,请到我的圈子:vip.g.cnfol.com/weiyahua

-------------------------------------------------------

最近,在我的圈子作了一个调查,今年以来,凡作B股的圈友无一赔钱,赢利普遍丰厚,欢迎到我的圈子查对是否属实。欢迎B友加入我们的B军团。

我的圈子是一个A股圈子,同时又是被《财经时报》誉为中国“第一B股博客”的B股实战的圈子.欢迎您到这儿来讨论B股。 B军团团部vip.g.cnfol.com/weiyahua

话题:



0

推荐

魏雅华

魏雅华

14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作家,时政经济评论家,sohu财经评论员,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点击》评论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己出版时政经济评论专著,《中国股市政策市》、《中国股市保卫战》等中国资本市场多部专著。《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专栏作家或特邀撰稿人。 weiyahua@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