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必读:这个消息决定今日大盘生死!

 
      -----  两连阴的大盘还会跌吗?         魏雅华
 
        3月28日,大盘在上摸3005点后回落,3月29日收阴,跌至2958点,3月30日,再次收阴,跌至2955点。从技术图形看,趋势线己明显走弱。昨天收出假阳线,日K线为一红十字星,其下影线长于上影线,让人不安中又怀有希望。
       这种时候,消息面的影响事关生死。
        让我们来看消息面:
       2011年3月31日 凌晨4:00。从大洋彼岸传来的消息是:周三美股收高,电信板块领涨。投资者对并购市场前景态度乐观。早间公布的ADP私营行业就业报告好于市场预期。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1.60点,收于12,350.61点,涨幅0.5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9.90点,收于2,776.79点,涨幅0.7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8.82点,收于1,328.26点,涨幅0.67%。
        美国股市收出中阳线。
        还有,海外消息面,据报道日本企业生产已逐渐从最近的地震和海啸灾害中复苏,导致日元汇率下跌,推动日经225平均指数大涨,收高2.6%。
        还有,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收于每桶104.27美元。5月黄金期货价格上涨7.40美元,收于每盎司1424.90美元。
        都是好消息,今日中国股市向上概率偏大。
---------------------------------------------------------

        顺告:受中金学院邀请,魏雅华《如何识别龙头板块和捕捉龙头股》培训课程4月6日开课。
       主讲人:魏雅华。财经评论员, 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点击》评论员、西安电视台资深经济新闻评论员、《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专栏作家或特邀撰稿人。中金在线知名博主。

 ------------------------------------------------------------------------------------------------------     
                      
第一讲:2011年中国股市的牛熊之惑: 
        4月6下午15:30-16:30开讲

 


     2007年1月4日,中国股市从2728点开盘,10月15日,中国股市见高6124点。这一年超过96%的投资人赢利。赢利百分之百稀松平常,都不好意思对别人讲。无数人在股市暴富。这便是2007年中国股市轰轰烈烈的大牛市的神话,这一切都还恍如昨日。中国股市并非没有大牛市的神话。
       然而,2007年10月15日,中国股市盛极而衰,从6124点开始下跌,在经历了漫长的一年多的大熊市后,2008年11月4日,见低1664点。许多人的财富神话灰飞烟灭,2008年对无数股市投资人成了一场恶梦。
       2008年11月4日,中国股市见低1664点。此后掉头上行,中国股市又展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反攻。很少有人能预见到,这一年中国股市会见高3478点。2009年股市的涨幅超过了100%。成为全球涨幅第一的大牛市。
       然而,2009年8月4日,中国股市见高3478点。大反攻嘎然而止。这一调整便调了一年多。到现在,中国股市都未能收复这个点位。很少有人能预见到,这一场调整会调整到如此之痛,如此之久。
      尽管2010年11月11日中国股市冲上3186点,但旋即告失。陷入了一场被称作“断崖式”的暴跌,前后不过几个交易日,中国股市重新跌回2824点,几波下跌后,中国股市跌至2661点。红十月的涨幅损失殆尽。
        那么,中国股市到底怎么了?
         这是因为财政政策掉头和新一轮加息周期到来的阴影,在中国的天空弥漫。世上的事就这样儿:怕什么,偏来什么。
       2011年还将有十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和五次加息,中国的存款准备金率可能会从现在的20%,提高到建国六十年所不曾有过的25%,被冻结的银行资金将超过7万亿元。而五次加息会将利率从3%加到5%以上。
        那么,紧缩性财政政策是2011年中国股市牛市的极终杀手,还是一个又一个的加油站?今年是牛市还将是熊市?您想得到此问的答案吗?对于每一个股市投资人,此问生死攸关。
       2007年中国股市的财富神话还会重演吗?如果你错过了2007年中国股市的财富神话,还会失去下一个中国股市的财富神话吗?
----------------------------------------------------------
 课程信息                                                 课程时间

 第一节:牛熊之惑:今年是牛市还是熊市                   4月6下午15:30-16:30
 第二节:如何识别龙头板块和龙头股及最佳买入点      4月8日下午15:30-16:30                             
 第三节:如何预测牛股的走向,避免到手            2011.04.11下午15:30-16:30
的胜果变成南柯一梦
第四节:4月到6月的绩优股选择                      2011.04.15下午15:30-16:30
----------------------------------------------------------------------------------------------------------------
课程链接地址http://blog.cnfol.com/xywyh/article/36365768.html
 

 

话题:



0

推荐

魏雅华

魏雅华

14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作家,时政经济评论家,sohu财经评论员,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点击》评论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己出版时政经济评论专著,《中国股市政策市》、《中国股市保卫战》等中国资本市场多部专著。《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专栏作家或特邀撰稿人。 weiyahua@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