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谁将领涨领涨本周大盘?

                                            魏雅华
 
        先看消息面:利比亚战火越烧越旺,石油产量大幅下滑,作为马首是瞻的头号战略物资,石油国际市场价格涨势如潮,黄金价格涨势难挡,大宗商品价格屡创新高。欧洲央行及中国央行加息等一系列导火线,使通胀风潮不断卷来。在此背景下,以能源、资源为主的抗通胀板块。在A股市场开始大风起兮云飞扬。
        4月份以来,资源类板块带动大盘一路冲高。近5日资金净流入排行榜显示,有色金属板块以59.26亿元荣登榜首;煤炭石油板块则以37.07亿元屈居第二;新材料、稀土永磁等板块同样炙手可热,得到主力资金的追捧。
        从个股来看,在近5日的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全部成交中,包钢稀土获得18.22亿元的资金净流入,占成交金额比例13.18%,是资金净流入最集中的有色金属股,同期股价上涨9.83%;锌业股份紧随其后,5天获得4.36亿元的资金净流入,占成交金额比例9.15%,同期股价上涨10.65%;江西铜业5天获得3.81亿元的资金净流入,占成交金额比例6.46%,同期股价上涨3.77%;株冶集团获得了3亿元以上的资金净流入,股价上涨4.34%。除上述4只股票外,中金岭南、吉恩镍业、锡业股份、厦门钨业、豫光金铅,贵研铂业、栋梁新材等6只股票同样获得了2亿元以上主力资金的积极进驻。
        本周重点关注煤炭股有中国神华/平庄能源/平煤股份/中煤能源/兖州煤业。
         水泥股强势仍有望持续,如赛马实业/天山股份/冀东水泥/祁连山。
 
--------------------------------------------------------
       如希望与我对话,请到我的圈子: vip.g.cnfol.com/weiyahua
-------------------------------------------------------
      最近,在我的圈子作了一个调查,今年以来,凡作B股的圈友无一赔钱,赢利普遍丰厚,欢迎到我的圈子查对是否属实。欢迎B友加入我们的B军团。
       我的圈子是一个A股圈子,同时又是被《财经时报》誉为中国“第一B股博客”的B股实战的圈子.欢迎您到这儿来讨论B股。 B军团团部
vip.g.cnfol.com/weiyahua   
话题:



0

推荐

魏雅华

魏雅华

14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作家,时政经济评论家,sohu财经评论员,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点击》评论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己出版时政经济评论专著,《中国股市政策市》、《中国股市保卫战》等中国资本市场多部专著。《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专栏作家或特邀撰稿人。 weiyahua@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