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哪些股将称雄本周股市?

                             魏雅华
 
        上周,大盘面小阴小阳,五天两阳三阳,运行倒也平稳,但缺少激情,热点难以持续,前期的许多强势股纷纷大跌,尽管股指仍在上行,但多数投资者赚了指数难赚钱。
惟一有点炒作脉络的是低估值板块,对大盘上攻3000点,这些板块功不可没。不过随着估值洼地被不断地填平,甚者变成山包,低估值行情的板块轮动也不断地加快,其中个股出现了较大的分化。低估值板块有可能继续演绎,但需要慧眼识宝。
        低估值行情的板块该密切关注哪些股?
        以三一重为代表的工程机械板块有望成为市场热点。工程机械板块上市公司业绩非常突出,利润增长率大幅超出预期,导致2010年业绩对应的市盈率只有10到15倍,再加上高送转利好的推动,板块个股有望走出一轮波澜壮阔的主升浪。
        还有,以华新水泥、冀东水泥、天山股份为龙头的水泥板块势头强劲。水泥受到国家大兴保障房建设、高铁建设的旺盛需求,农田水利等大型工程建设需求的刺激,市场对水泥板块的预期发生了巨大改变。伴随着水泥提价,券商纷纷成倍提高水泥行业上市公司2011年的每股收益,催生了华新水泥、江西水泥这样的大牛股,像祁连山这样的潜力股己珍稀如宝。
        2011年2月份家电板块走势抢眼,也是受到保障房需求的利好刺激,同时美的电器、格力电器等龙头个股的市盈率只有十几倍。且己调整到位,有望爆发。
        本周三开始,市场又转而炒作钢铁、电力和高速公路。由于这三个板块业绩弹性不大,又没有直接利好刺激,且从席位上看,不少机构趁着放量大涨大幅出货,因此个股涨幅普遍低于20%。这三个板块的共同点就是滞涨、市净率比较低。
         本周市场热点不断,注意把握好节奏。
 
--------------------------------------------------------
       如希望与我对话,请到我的圈子: vip.g.cnfol.com/weiyahua
-------------------------------------------------------
      最近,在我的圈子作了一个调查,今年以来,凡作B股的圈友无一赔钱,赢利普遍丰厚,欢迎到我的圈子查对是否属实。欢迎B友加入我们的B军团。
       我的圈子是一个A股圈子,同时又是被《财经时报》誉为中国“第一B股博客”的B股实战的圈子.欢迎您到这儿来讨论B股。 B军团团部:
vip.g.cnfol.com/weiyahua   
话题:



0

推荐

魏雅华

魏雅华

14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作家,时政经济评论家,sohu财经评论员,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点击》评论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己出版时政经济评论专著,《中国股市政策市》、《中国股市保卫战》等中国资本市场多部专著。《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专栏作家或特邀撰稿人。 weiyahua@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