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周大盘:妹妹你大胆地朝前走?
                                
                                                                                 魏雅华
 
       上周五对步步下跌中的中国股市,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之窗。而就在这个时间之窗,龙卷风来袭。
       5月5日,国际油价暴跌,跌幅均超过8%,油价跌破每桶100美元大关。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暴跌9.17美元,收于每桶99.80美元,跌幅为8.39%。这是纽约油价自今年3月初以来首次跌破每桶100美元。
         伦敦市场6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挫10.39美元,收于每桶110.80美元,跌幅为8.57%。当天一度下跌超过12美元,单日跌幅迫近雷曼兄弟破产后的水平。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5日大幅下挫,并跌破每盎司1500美元关口。当天,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合约每盎司大跌33.9美元,收于1481.4美元,跌幅为2.2%。
        当天,7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大跌3.148美元,收于每盎司36.240美元,跌幅为8%。
        周五,中国股市开盘跳空低开了30点,满盘皆墨,让人心惊肉跳,盘中最低探至2834.46点。不过,市场的做空能量在低开后一度得到释放,尤其是小盘股出现了相对企稳的格局,午后最高摸至2881.71点。最终以2863.89点收盘,微跌8.52点。这点微跌是周末恐惧症的表现。
       其实,从基本面看,并没有什么利空发布。很可能,2834.46点有可能成为本轮跌幅的底部,如果今天不再确认底部,则一轮反弹会如期而至。
       本周仍看好由稀土概念统领的黄金股及有色金属股,资源股,水泥股及电器股。
 
--------------------------------------------------------
       如希望与我对话,请到我的圈子: vip.g.cnfol.com/weiyahua
-------------------------------------------------------
        
我的圈子是一个A股圈子,重点为A股.
         同时又是被《财经时报》誉为中国“第一B股博客”的B股实战的圈子.欢迎您到这儿来讨论B股。
        最近,在我的圈子作了一个调查,今年以来,凡作B股的圈友无一赔钱,赢利普遍丰厚,欢迎到我的圈子查对是否属实。欢迎B友加入我们的B军团。
        B军团团部:
vip.g.cnfol.com/weiyahua   
话题:



0

推荐

魏雅华

魏雅华

14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作家,时政经济评论家,sohu财经评论员,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点击》评论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己出版时政经济评论专著,《中国股市政策市》、《中国股市保卫战》等中国资本市场多部专著。《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专栏作家或特邀撰稿人。 weiyahua@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