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国际板恐惧征中瑟瑟发抖的中国股市   

 
                                                   魏雅华 
 
        今天股市暴跌83点,失守2800点,跌至2774点,沪市874只股票下跌,仅50支个股收红。杀伤力巨大。
        究其原因,暴跌是因为《中国证券报》上的这条新闻:《证监会:推出国际板条件快要成熟》。 “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王建军17日表示,推出国际板的条件快要成熟了,目前没有具体的时间表。国际板将以人民币计价。”
       中国股市闻风丧胆,再次下跌,惶惶不可终日的中国股市,己不知底在何方。
       从传闻中的草案看,首批推出的国际板新股或达10只,而且均为超级大盘股,其中任何一只融资一两千亿实在“小菜一碟”,对A股市场的资金面构成强烈的冲击几无悬念。
        国际板加速推出将使得国内市场估值水平“硬着陆”,估值必然塌陷。市盈率七八十倍的创业板还将落井下石。30倍市盈率的中小板将加速回落,20倍的主板已不安全,即使10倍的金融股仍会重心下移。
        无论是机构还是散户,在这一点上己达成共识:市场调整在所难免,每逢反弹都是出逃的机会。
        我想说的是,国际板推出目前没有具体的时间表,两三个月内尚不大可能。可能会在年底。所以现在便逃,早了点儿。反应过度。现在大盘的技术指标己经走坏。所以大盘马上止跌回暖不大可能。还有一定下跌空间,但跌幅有限。
        我们只要看一下今天的成交量便可知道,如此惊人的跌幅,而成交量仅为轻微放量,成交量与跌幅不大匹配,这表明人心并不很恐慌,跟风盘不大。市场大资金并没有出逃。所以,现在割肉很危险。会下两三天雨,这轮跌幅幅度有限,2720点上有强抵抗。很快会走出V字形反弹。
        还想说一句,B股没有国际板,B股会成为避风港,国际板登陆A股,对B股是个好消息。所以,B股会与A股分道扬镳。今年股市:A熊B牛。
 
        今天尽管股市暴跌,我的圈子重点推荐的股票中仍有两只涨停,它们是三峡水利/东睦股份6只股票涨幅超过5%.欢迎到我的圈子里查对.
--------------------
       如希望与我对话,请到我的圈子: vip.g.cnfol.com/weiyahua
-------------------------------------------------------
         我的圈子是一个A股圈子,重点为A股.同时又是被《财经时报》誉为中国“第一B股博客”的B股实战的圈子.欢迎您到这儿来讨论B股。
        最近,在我的圈子作了一个调查,今年以来,凡作B股的圈友无一赔钱,赢利普遍丰厚,欢迎到我的圈子查对是否属实。欢迎B友加入我们的B军团。
        B军团团部:
vip.g.cnfol.com/weiyahua   
话题:



0

推荐

魏雅华

魏雅华

14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作家,时政经济评论家,sohu财经评论员,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点击》评论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己出版时政经济评论专著,《中国股市政策市》、《中国股市保卫战》等中国资本市场多部专著。《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专栏作家或特邀撰稿人。 weiyahua@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