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所有板块轮番大跌一遍 大盘反攻箭在弦上?

 
                                     魏雅华
 
        56只个股跌停!A股上周五以这一悲壮的数据结束了上周的交易。大盘己跌至2709点,2700点岌岌可危。
        到5月底,所有板块均己轮跌一遍,没有哪个板块能幸免此番大难。强势股的调整往往预示着市场最后一跌的到来。在持续调整2个月后,大盘己从3084点跌到了2700点一线,跌幅超过了10%,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在如此之长,又如此大的下跌途中,大盘却始终没有放量。甚至仍在缩量,这表明大盘己跌破了主力资金的持仓成本,主力资金不肯继续斩仓。
        市场底部已经离我们不远了吗?
         巧合的是,上周基金仓位数据出现一些好的征兆。
         和此前基金仓位与市场走势同方向运行不同的是,上周基金平均仓位却在市场大跌时出现一定幅度的提高。
        上周中石油发布了大股东增持的公告,这是市场转暖的一个信号。
         现在有两个可能:
          一.大盘放量大跌,则报复反弹立即会发生。主力资金会在放量大跌的尾市即入市抄底。
        二.大盘继续缩量,大盘会继续横盘整理,积蓄力量。
         无论如何,本周都会成为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
       如希望与我对话,请到我的圈子: vip.g.cnfol.com/weiyahua
-------------------------------------------------------
         我的圈子是一个A股圈子,重点为A股.同时又是被《财经时报》誉为中国“第一B股博客”的B股实战的圈子.欢迎您到这儿来讨论B股。
        最近,在我的圈子作了一个调查,今年以来,凡作B股的圈友无一赔钱,赢利普遍丰厚,欢迎到我的圈子查对是否属实。欢迎B友加入我们的B军团。
        B军团团部: vip.g.cnfol.com/weiyahua   
话题:



0

推荐

魏雅华

魏雅华

14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作家,时政经济评论家,sohu财经评论员,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点击》评论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己出版时政经济评论专著,《中国股市政策市》、《中国股市保卫战》等中国资本市场多部专著。《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专栏作家或特邀撰稿人。 weiyahua@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