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国际板是中国股市的一场大劫难

 
                ----- B股再现断崖式暴跌            魏雅华
 
       6月9日,己走出了三连阳的中国股市,阴霾满天的中国股市似乎从厚厚的云层中绽出一缕阳光。人心思涨。中国股市在下降的大通道里运行己经快两年了。老这么跌,巨量的资金天天从股市中出逃,老这样的失血,会死人的。
       6月9日,尽管大盘上午仍低开低走,但己一连多日,天天下午两点后买盘涌出,大盘会顽强收阳。谁知这天情况有变。人们发现,己阴跌了几天的沪市B股,突然大幅跳水,下午开盘后,事态越发严重。沪市B股大盘的跌幅竟罕见地超过了7%!大批的B股跌停,1/5的B股跌幅超过了7%。而深B的跌幅并不大,不过2.74%。
       B的暴跌潮很快便冲击到了A股,地产、石油、钢铁、银行、煤炭等权重板块全面下跌。截止收盘,沪指报2703.35点,大跌46.94点,跌幅1.71%,成交960亿元;深成指报11513.20点,下跌247.90点,跌幅2.11%,成交616亿元。
        深沪股市收出一根光头光脚中阴线,三天的涨幅全部赔光。
        沪B的跌幅竟高达7.90%,而深B的跌幅为3.58%,不及沪B跌幅的一半。这一跌幅不容置疑地说明,沪B的暴跌只有一个理由:毫无疑问是对国际板登陆A股,又将B股置之不理的情绪宣泄。中国B股市场满怀希望地盼着国际板的登陆,给B股市场带来活力和希望,可盼来的结果是国际板登陆A股。
        其实在这个消息发布的当日,2011年4月27日,就给B股带来了一场被称作“断崖式”的惨烈暴跌。此后中国股市沪B一路下跌,整整一个月后才渐渐回暖。因为沪B对在国际板登陆A股前,会给B股的未来一个“交待”。不管是什么样的“交待”,总得有句话吧。可接连发布的关于国际板登陆的消息中,完全没有对B股如何处理的安排。别说有句话,一个字也没有。
        沪B的失望,沪B的失落,被抛弃被遗忘被冷漠的感觉,就像那首家喻户晓的歌里唱的:“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长得美丽又大方。一双美丽的大眼睛,辫子黑又长。”可还是被始乱终弃了。
       可当这首歌被李春光唱响中国的时候,我们还能听到歌中的歉意和负疚,无奈和惆怅。而沪B连这个也听不到。
        对于6月9日由于沪B的暴跌导致A股大盘大跌,大势走衰,我以为,其实国际板登陆A股对B股未尝不是个好消息,B股避免了一场大扩容的灾难,何必如此焦虑不己愁肠百结呢。
        B股放量大跌,是一种极端情绪化的暴跌。一根巨大的光头光脚的、顶天立地吓人的大阴棒,跌幅超过了4月27日的跌幅,但成交量却远不及4月27日的成交量,表明资金的出逃并不十分严重。说这么句话,宽慰一下B股的投资人。
        我只是不知道该给小芳姑娘说点儿什么。唉,痴心女子负心汉哟。这就是命。 
还想说一句,国际板又不是明天便推出,出逃的机会和时间还很充分。等国际板有了出台的时间表,再举家逃难不晚。到时候我会在我的圈子里拉响警报的。
 
 
--------------------------------------------------------------------
         如希望与我对话,请到我的圈子: vip.g.cnfol.com/weiyahua
-------------------------------------------------------
         我的圈子是一个A股圈子,重点为A股.同时又是被《财经时报》誉为中国“第一B股博客”的B股实战的圈子.欢迎您到这儿来讨论B股。
        最近,在我的圈子作了一个调查,今年以来,凡作B股的圈友无一赔钱,赢利普遍丰厚,欢迎到我的圈子查对是否属实。欢迎B友加入我们的B军团。
        B军团团部:
vip.g.cnfol.com/weiyahua   
话题:



0

推荐

魏雅华

魏雅华

14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作家,时政经济评论家,sohu财经评论员,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点击》评论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己出版时政经济评论专著,《中国股市政策市》、《中国股市保卫战》等中国资本市场多部专著。《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专栏作家或特邀撰稿人。 weiyahua@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