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再观望大盘便翻过2800点了

 
                                      魏雅华
 
       当上周大盘跌至2610点时,几乎90%的评论都在说,大盘将考验2300点,甚至2300点都不是底。
       A股指数跌跌不休,个股股价普遍腰斩,上半年持续出现调整行情,让投资者的财富和情绪损失惨重。70%的股民被深度套牢。年初匆忙入市的股民由惊慌到麻木,有股不愿卖,有钱不敢买。
        经过5、6月份的泥沙俱下,上周A股终于迎来曙光,上证指数终于放量大涨,周线一阳吞两阴。从2610点反身,不过四个交易日,大盘涨至2746点,涨幅高达136点。而成交量己从653亿元放大至1443亿元,放大幅度超过200%。如此地放量大涨,至少说明了两点:
       1.     2610点阶段性底部己确认无疑:
        2.     大盘上升势头确认无疑。技术图形得以修复,一望而知呈多头排列。上升势头势不可挡。
       还有,都在预告的周末将加息的消息落空,相反,温家宝总理说:货币和信贷供应已恢复到正常水平。请注意“恢复”二字。紧缩性货币政策可能见顶,并就此止步。
       无论是政策面还是消息面、技术面都支持大盘上行。“五穷六绝七翻身” 去年就是这种状态,今年的行情将再度应验。本周反弹的力度超出预期。
       上周四、周五多头长驱直入,股市连续放量大涨,水泥、建材甚至连长期疲弱的券商股也多只封上涨停。
       部分私募基金一边大肆恶意唱空股市,一边在周四下午便偷偷入市补仓,周五继续大幅加仓。实际上,机构早已认可当前估值所赋予的投资价值,沪深300指数显示,大盘的平均市盈率己跌至十二三倍,己跌至上证998点,1664点的水平,还能跌到哪里去?
      大盘开始逼空。
       再重复一遍:“五月穷,六月绝,七月翻身。” 再观望,大盘便翻过2800点了。
 
----------------------.----------------------------------------------
         如希望与我对话,请到我的圈子
: vip.g.cnfol.com/weiyahua
-------------------------------------------------------
         我的圈子是一个A股圈子,重点为A股.同时又是被《财经时报》誉为中国“第一B股博客”的B股实战的圈子.欢迎您到这儿来讨论B股。
        最近,在我的圈子作了一个调查,今年以来,凡作B股的圈友无一赔钱,赢利普遍丰厚,欢迎到我的圈子查对是否属实。欢迎B友加入我们的B军团。
        B军团团部
vip.g.cnfol.com/weiyahua   
话题:



0

推荐

魏雅华

魏雅华

14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作家,时政经济评论家,sohu财经评论员,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点击》评论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己出版时政经济评论专著,《中国股市政策市》、《中国股市保卫战》等中国资本市场多部专著。《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专栏作家或特邀撰稿人。 weiyahua@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