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谁将领涨本周大盘?

                                          魏雅华
 
        上周,大盘日线上补了周一时的缺口,且出现了阳包阴的形态。是典型的上攻形态。隔夜外围市场涨声一片,
       周末,周日,期待中的加息不见动静。市场消息面平淡。“多家上市公司入选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以及“国务院召集各部委研究出台汽车鼓励政策”的消息将会吸引短线资金对相关受息个股的关注,从而为市场增添新的活跃热点。
        星期五,美股大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68.43点,收于12,582.77点,涨幅1.3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2.51点,收于2,816.03点,涨幅1.5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9.01点,收于1,339.65点,涨幅1.44%。(美国6月ISM制造业指数大超预期,预示着美国经济即将走出低迷期,令投资者感到惊喜,周五美股大幅收高,本周大盘五连阳。从技术图形来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站上60日均线以后短线会向下回抽此均线。)
        美股上涨的外围利好环境因素对A股盘面走势有正面影响。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的62日均线(2837.63点)正逐渐向下移动,将会封杀大盘股指短线反弹的空间;大盘的34日均线(2738.65点)暂时成向下运行趋势,对上方股指具有向下的反作用力。不过,大盘的8日均线(2731.39点)和13日均线正向上移动,将会对回落的股指构成向上顶托;股指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情况下,将会在年线与20日均线之间上下震荡,构筑假头肩底的右肩。因此,认为短线波段操作策略还是原来的观点,即:大盘股指向上反弹触及年线以后盘中再度拉升的时候要高抛,没有触及年线之前的盘中回落调整可以持股和低吸。
       资金流线与关注的板块:
       周五,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煤炭石油、房地产、锂电池、磁材概念、上海本地。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中小板、银行、航天军工。房地产。
       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多伦股份、万科A、香江控股、招商地产、DR新湖中、名流置业、荣盛发展。煤炭石油,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恒源煤电、爱使股份、冀中能源、潞安环能、中国神华、西山煤电、XD国阳新、兰花科创、昊华能源、上海能源、兖州煤业。锂电池、磁材概念,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华芳纺织、天齐锂业、赣锋锂业、*ST中达。上海本地,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爱使股份、多伦股份、上海能源、三爱富。
         它们将成为本周大盘上攻的主力军.
 
----------------------.----------------------------------------------
         如希望与我对话,请到我的圈子
: vip.g.cnfol.com/weiyahua
-------------------------------------------------------
         我的圈子是一个A股圈子,重点为A股.同时又是被《财经时报》誉为中国“第一B股博客”的B股实战的圈子.欢迎您到这儿来讨论B股。
        最近,在我的圈子作了一个调查,今年以来,凡作B股的圈友无一赔钱,赢利普遍丰厚,欢迎到我的圈子查对是否属实。欢迎B友加入我们的B军团。
        B军团团部:
vip.g.cnfol.com/weiyahua
  
话题:



0

推荐

魏雅华

魏雅华

14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作家,时政经济评论家,sohu财经评论员,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点击》评论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己出版时政经济评论专著,《中国股市政策市》、《中国股市保卫战》等中国资本市场多部专著。《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专栏作家或特邀撰稿人。 weiyahua@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