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大盘在等红绿灯?

 
                                                魏雅华
  
        昨天,两市早盘冲高回落,收阳。沪指在2800点上方震荡整理,盘面上,锂电池、船舶等题材股活跃,金融、煤炭等权重低迷。
       早盘沪指一度逼近2800点,但在钢铁股和题材板块带领下,股指再度上行。午后新能源等题材股爆发,部分权重股企稳回升,沪指缩量上行创日内新高。但因成交量和拉升力度不济,随后快速回落,一度破2800点。此后,煤炭板块快速翻红,两市诸板块亦积极上行,股指一路上行至尾盘。今日沪市成交量较昨日萎缩15%左右。
  截止收盘,沪指报2816.35点,涨3.53点,涨幅0.13%,成交1296亿元;深成指报12440.4点,跌0.8点,跌幅0.01%,成交1037亿元。
  盘面上,陶瓷、船舶制造、化工、纺织、医疗器械、发电设备、纺织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银行、家电、券商、3G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由于今日沪指守住2800点,预示着大盘仍有进一步冲高的可能,但需要注意的是,60日均线近在咫尺,短线指标仍有调整需求,若后市上行量能无法放大,则短线卖点将来临。
        技术上,多项指标显示大盘仍处在强势之中。一方面,从均线系统走势来看,目前已经形成了典型的“金三角”形态。另一方面,沪指自周一放量大阳成功摆脱前期整理的箱体,且昨日仍坚守在年线之上,这也为股指后市继续上行大打下良好基础。不过短期来看,随着60日线和年线夹缝越来越小,沪指今日收出星线,主力将在二者之间作出选择,明日继续关注2800点和年线支撑,以及60日线压力。
        总结:大盘毫无疑问地处在强势,走势稳健,一阴一阳,小阴大阳,上涨带量,下跌无量。夯实2800点地基,伺机反攻。
         让我们再看看今天的消息面: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消息,继上周美股大幅攀升之后,周二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5美元,收于每桶96.89美元。8月黄金期货价格大涨30.10美元,收于每盎司1512.70美元。
       黄金板块再次爆发。
        昨日水泥板块尽显强势,个股活跃。华新水泥涨8.03%领涨,冀东水泥、祁连山、青松建化、江西水泥涨幅居前。该板块进可以攻,退可以守。下半年很可能会常胜不败。其中首选物美价廉的祁连山。
        没错,大盘在等红绿灯。现在是黄灯。一是6月数据,一是加息。都不会是红灯。
        昨天,我的圈子里重点监控的5只股票涨停,它们是氯碱化工/中昌海运/深深房A/紫鑫药业/金鹰股份/涨幅超过9%的有8只,涨幅超过8%的有10只。
        
----------------------.----------------------------------------------
         如希望与我对话,请到我的圈子:
vip.g.cnfol.com/weiyahua
-------------------------------------------------------
         我的圈子是一个A股圈子,重点为A股.同时又是被《财经时报》誉为中国“第一B股博客”的B股实战的圈子.欢迎您到这儿来讨论B股。
        最近,在我的圈子作了一个调查,今年以来,凡作B股的圈友无一赔钱,赢利普遍丰厚,欢迎到我的圈子查对是否属实。欢迎B友加入我们的B军团。
        B军团团部:
vip.g.cnfol.com/weiyahua
话题:



0

推荐

魏雅华

魏雅华

14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作家,时政经济评论家,sohu财经评论员,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点击》评论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己出版时政经济评论专著,《中国股市政策市》、《中国股市保卫战》等中国资本市场多部专著。《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专栏作家或特邀撰稿人。 weiyahua@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