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股市悬了?

 
                                   魏雅华
 
        上周末,国家统计局出人意料地在7月9日公布了6月数据,6月CPI同比上涨6.4%,创三年以来的新高。
        CPI比人们预料的6.2%要高。
        另一方面,经济增速放缓的迹象开始显现。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出口规模虽然创历史纪录,但增速则在市场预期内出现连续4个月回落;进口同比增长19.3%,与上月相比下滑了约9个百分点,且创下近20个月新低。
       并且,市场对未来一段时间的外贸也不乐观。出口的连续下滑造成了净出口的大幅减少,而进口回落也预示着内需不振,这让拉动经济“三驾马车”显得疲软,对经济下滑的担忧日益成为现实。
  短时间内,稳增长和控通胀似乎成了一对无法两全的矛盾。
        于是,股市悬了?的疑问油然而生。
         但是,形势有忧有喜:一系列稳定增长的政策措施陆续出台,一些新的增长点开始出现:年内1000万套保障房计划,在允许地方发债融资的护航下,急速落实。
刚刚结束的中央水利工作会议再次明确年初中央一号文件关于未来10年水利建设的发展规划,高达4万亿元的水利投资,无疑也将成为未来10年中国经济发展的一项有力支撑。已被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国内贸易发展规划》有望年内出台,新政将刺激消费。
        所以,振荡盘升仍有可能成为7月股市的主线。周末股市顽强收红便是证明。尽管KDJ显示大盘己严重超买,急需调整,可大盘就是该跌不跌。
        今天股市如何?
        受不佳就业数据波及,美三大股指8日齐步下跌。其中,道琼斯指数跌幅为0.49%;标普500指数下挫0.7%;纳斯达克指数跌幅为0.45%。不过,从周线来看,三大股指依然收涨。其中,道琼斯指数累计上扬0.6%;标普500指数收涨0.3%;纳斯达克指数涨幅高达1.6%。
  而在欧洲,不佳的美国就业数据同样影响到该地区股市。泛欧绩优股指标指数8日收低0.8%。该指数上周累计下跌0.4%,年初至今该指数累计跌幅为0.7%。
再看黄金,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7% ,多空双方角力 金价站稳1530美元 ,黄金仍将维持强势 牛市远未结束 ,欧元区加息利好黄金 避险需求减少压制金价大幅上行 。标准银行:欧洲债务危机忧虑再次支持金银市场。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2.5%。
         据此看,大盘振荡盘整概率偏大。
         黄金股领涨的煤飞色舞会继续强势。
 
----------------------.----------------------------------------------
         如希望与我对话,请到我的圈子:
vip.g.cnfol.com/weiyahua
-------------------------------------------------------
         我的圈子是一个A股圈子,重点为A股.同时又是被《财经时报》誉为中国“第一B股博客”的B股实战的圈子.欢迎您到这儿来讨论B股。
        最近,在我的圈子作了一个调查,今年以来,凡作B股的圈友无一赔钱,赢利普遍丰厚,欢迎到我的圈子查对是否属实。欢迎B友加入我们的B军团。
        B军团团部:
vip.g.cnfol.com/weiyahua   
话题:



0

推荐

魏雅华

魏雅华

14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作家,时政经济评论家,sohu财经评论员,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点击》评论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己出版时政经济评论专著,《中国股市政策市》、《中国股市保卫战》等中国资本市场多部专著。《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专栏作家或特邀撰稿人。 weiyahua@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