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全球股市暴跌 黄金暴涨

 
                                 魏雅华
 
        周二,参议院通过的提高债务上限方案仍然面临许多不确定性因素,令市场信心受创。美国股市重挫,道指8连阴并陷入2008年10月后最长连跌时期,标普500指数7连阴。美国经济复苏很可能陷于停滞,
    8月2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暴跌2.1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2.75%;标准普尔跌幅2.56%。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9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0美元,报收于每桶93.79美元,跌幅为1.2%。
        欧洲股市周二创10个月新低,来自美国的不利经济数据令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成长前景感到不安,而意大利债务问题再次浮出水面。
  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1.9%,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了2.3%,收报6796.75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了1.8%,收报3522.79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了1%,收报5718.39点。
  意大利金融时报MIB指数下跌了2.5%。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了1.9%,收报9140.90点。
  然而,纽约黄金期货上涨1.4% 创历史最高收盘价。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2.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44.50美元,涨幅为1.4%;据市场研究公司FactSet Research数据显示,12月份合约盘中曾触及每盎司1647.80美元的历史高点。
      今天,中国股市低开可以肯定。黄金股一支独秀概率很大。
 
----------------------.----------------------------------------------
         如希望与我对话,请到我的圈子:
vip.g.cnfol.com/weiyahua
-------------------------------------------------------
         我的圈子是一个A股圈子,重点为A股.同时又是被《财经时报》誉为中国“第一B股博客”的B股实战的圈子.欢迎您到这儿来讨论B股。
        最近,在我的圈子作了一个调查,今年以来,凡作B股的圈友无一赔钱,赢利普遍丰厚,欢迎到我的圈子查对是否属实。欢迎B友加入我们的B军团。
        B军团团部:
vip.g.cnfol.com/weiyahua   
话题:



0

推荐

魏雅华

魏雅华

14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作家,时政经济评论家,sohu财经评论员,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点击》评论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己出版时政经济评论专著,《中国股市政策市》、《中国股市保卫战》等中国资本市场多部专著。《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专栏作家或特邀撰稿人。 weiyahua@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