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谁将领涨本周新行情

魏雅华
 
         上周五,在美股继续下跌,连收三阴的外部环境下,中国股市以微红开盘,之后小阴小阳低位徘徊,上午收盘前开始走强,下午,大盘人气暂盛,买盘不断涌入,到收盘,大盘收复2600点,收在2606点,涨31.22点。沪市837只个股上行,下跌的仅59家,呈个股普涨。从技术图形看,大盘己发出明确的买入讯号。
        尽管上周开盘于2656点,收于2606点,收出一根周阴线,结束了两连阳的周阳线,但经过这一周的调整,所有技术指标均己调整到位,新行情展开,几无疑义。
         周五50亿资金回流做多,结束了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净流出的颓势。交通运输设备、医药、机械、地产等板块受到追捧,不过金融股表现较为疲弱。
         谁将领涨本周新行情?
         首先是稀土概念。稀土贵在“稀”,我国稀土资源占世界总量的30.68%,产销量都居世界第一。国家近日大举整合中国的稀土资源,受此影响,包钢稀土,西藏矿业,五矿发展、横店东磁和北矿磁材都在纷纷走强。包钢稀土7月6日从32元起步,己上行至45元,涨幅超过了30%。
          其次是西藏旅游为代表的旅游板块,包括北京旅游,首旅股份,丽江旅游,西安旅游。
          还有黄金板块,随着国际金价的强势反弹,中金黄金,山东黄金,老凤祥AB,豫光金铅均在强势上行。
 
 
----------------------------------------------------------- -------
如希望与我对话,请到我的圈子: vip.g.cnfol.com/weiyahua 
话题:



0

推荐

魏雅华

魏雅华

14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作家,时政经济评论家,sohu财经评论员,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点击》评论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己出版时政经济评论专著,《中国股市政策市》、《中国股市保卫战》等中国资本市场多部专著。《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专栏作家或特邀撰稿人。 weiyahua@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