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周五,正在上冲2700点的中国股市,受美股大跌和股指期货交割日魔咒的两线夹击,重挫45.98点,掉头向下,前景变得迷茫起来。呈多头排列的技术图形,也变得徘徊不前,去向不明。

上周三,我曾在我的博客上贴出了《警惕:股指期货交割日阴霾袭来》一文。此文不幸言中。8月20日,主力合约1008的交割日魔咒果然爆发。

8月20日,两市双双低开。沪市下跌10点开盘,银行股大举出逃,个股普跌。至收盘,沪指大跌45点,跌幅1.7%,5日均线失守,到收盘,沪市上涨的股票仅111只,下跌的股票多达778只,涨跌比为1:7。尽管跌去的点子并不算多,但杀伤力极大。市场上演黑周五。一天的跌幅吞噬了一周的大部分涨幅。

中国股市生活在股指期货交割日魔咒恐惧中。

但仔细分析中国股市的K线图,你会发现,在如此大跌中,交易量居然是缩量的,这显示,股市人心稳定,并没有恐慌盘涌出。而且股指受到15日线的支撑。还有,MACD仍在强势区运行,KDJ上升的趋势线并未发生变化。

加之周五的大跌系外因所致,而股指期货交割日魔咒只是一日游。所以,大盘会歇口气再赶路。大盘上攻的大方向会继续。

如希望与我对话,请到我的圈子vip.g.cnfol.com/weiyahua  

上个交易日,尽管大盘暴跌如雨,但我的圈子中强势使然,开盘前推荐的三只股:盐湖集团,佛山照明,振华科技涨停。涨幅超过6%的股票仍有9支。
我的圈子是一个A股圈子,同时又是被《财经时报》誉为中国“第一B股博客”的B股实战的圈子.欢迎您到这儿来讨论B股  B军团团部: vip.g.cnfol.com/weiyahua
话题:



0

推荐

魏雅华

魏雅华

14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作家,时政经济评论家,sohu财经评论员,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点击》评论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己出版时政经济评论专著,《中国股市政策市》、《中国股市保卫战》等中国资本市场多部专著。《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专栏作家或特邀撰稿人。 weiyahua@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