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B股出了什么事?          

今天,中国股市最大的新闻是B股突然爆发。其实今天B股从开盘便在稳步向上,走势强于A股,下午两点后,B股突然爆发,集体上冲,沪市B股大盘居然最大涨幅上摸8.88%。个股大面积涨停!

人们都在问:B股到底出了什么事?

让我们来看一条消息:新浪财经讯  中金公司今日发表研究报告说,中国正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推出国际板,此举可能导致A股与B股合并。

报告中说,考虑到目前A股估价普遍高于B股的现实和人民币可能升值的预期,B股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内出现一轮大幅度上涨。

这份报道的撰写人中金公司驻北京策略分析师郝宏在报告中说:“国际板很可能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推出,届时A股与B股合并将成为现实,B股估价将会跟随A股水涨船高。”他说:“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也将推动B股价格上涨。”

更重要的是下面的这条消息:B股向机构开放指日可待。

正当A股反弹一波三折之际,B股指数今年以来已取得正收益。其中深B指数不仅创出近29个月的新高,还于本月初一度上演“十一连阳”。

值得关注的是,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年内国际板难有实质性进展,但在国际板开板前,有望放开国内机构投资者投资B股的门槛,并借此实现B股与A股的并轨。

应当说,这个报告是很客观的。

还有,外管局近期表示,下一阶段将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有重点、有选择地推动资本项目改革。外管局认为,如果资本项目改革进展给市场以较快的预期,将会促使资金有效的流入到B股市场,国外资金投资B股的热情可能进一步高涨。长期以来A/B股之间存在的巨大价差,将会被自然愈合,这将带来B股市场长期的巨大投资机会。

这两则消息都不是空穴来风。是符合市场预期的正道消息。

看罢了消息面,我们再看技术面。

今天B股的成交量急剧放大,从上个交易日的3.7255亿美元,急剧放大到12.4434亿美元。放大了将近4倍。呈现出放量上攻的形势。MACD掉头向上,KDJ发出买入讯号,所有这一切都显示,B股的涨势有望延续。

说罢B股说A股。

今天尽管A股冲高回落,但仍上涨了10点,再次收出一颗红十字星,尽管一连收出了两颗红十字星,可这颗红十字星显然强于上一颗红十字星,显示大盘有望继续上攻。而且尽管大盘只上行了10点,可上涨的个股竟多达717家,而下跌的个股仅161家。成交明显放大,显示大盘在走强。

大盘后市看好。

我的圈子vip.g.cnfol.com/weiyahua 

话题:



0

推荐

魏雅华

魏雅华

14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作家,时政经济评论家,sohu财经评论员,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点击》评论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己出版时政经济评论专著,《中国股市政策市》、《中国股市保卫战》等中国资本市场多部专著。《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专栏作家或特邀撰稿人。 weiyahua@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