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周大盘三大猜想魏雅华        猜想一,大盘再次冲击2680点。        上周五,连跌七天的美国股市掉头向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承诺,将与通货紧缩压力进行抗争,并采取必要措施阻止经济陷入衰退。修正后的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也好于预期。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64.84点,收报10150.65点,涨幅为1.6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34.94点,收报2153.63点,涨幅为1.6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7.37点,收报1064.59点,涨幅为1.66%。

周一上行概率偏大。上周五,股市收出红锤头星,显示下跌有抵抗,大盘己站稳2600点。本周大盘将在2600点到2700点间运行。

猜想二:谁将领涨本周大盘?

8月27日,“资本市场支持新疆跨越式发展工作报告会”在乌鲁木齐召开,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出席会议,并表示将积极支持新疆企业做优做强。当日新疆区域板块开盘领涨,部分相关个股开盘上涨超过3%。

事实上,区域概念是今年股市的持续热点,如何选优区域就成为让机构颇费脑筋的事。伴随着国家陆续推出一个个区域经济发展规划,A股中的海南、西藏、滨海新区、上海世博等概念被轮番炒作。机构投研人员认为,今年调研最多的地方就是新疆了。

截至8月27日,上证综指年初以来下跌20.33%,新疆区域振兴指数则上涨3.51%。今年上半年,新疆板块被热炒出三次上涨行情,至4月26日板块指数涨幅已达19.21%。之后,该板块随大盘下行,下跌幅度达31.59%,直至7月份才逐渐回升,近期再度成为资金关注的焦点。

天山股份、新疆城建、新农开发、天山纺织、天利高新等资源类和消费类的上市公司将成为主力资金关注重点。       猜想三:B股走出独立攀升行情。

上周B股市场与A股市场相比较,出现不同的走势,同时沪市B股走势比深市更强些。沪市B股指数从周二开始大幅拉升,随后几天维持高位整理,本周成交量也明显放大。受沪市B指影响,深市B指则继续小幅上扬。从近期股市信息演绎来看,B股暂时脱离A股轨迹将继续走出独立行情。

8月24日,沪市B股自午盘开始快速拉升,一度大涨8.88%,最终以超过5%的涨幅收盘。创9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其中纯B股领涨,且直至收盘两市B股全部翻红。实际上,近来几乎每次B股上涨,都与B股改革的传闻有关。由于目前B股的价格普遍比A股低一半左右,如果B股进行制度改革,就意味着其价值的再次发现,因此屡屡让市场产生“遐想”。

目前两市B股的市值仍然很小,上海B股的市值折算为人民币是796亿元,深圳B股市值为957亿元,总市值不足1800亿元,仅仅是A股一只中盘股的市值水平,更无法和A股任何一个板块市值相比。这么小的市值,炒作起来是很容易的。

长期以来,B股较A股存在着巨大的价差,源于B股市场长期停发新股,从而令该市场活跃度较低;此外,由于B股是以美元或港币计价,因而对大资金的吸引力相对较低。不过,目前B股确实较A股明显折价,如果B股改革能够深入,B股仍有望保持中长线走强的格局。  

-------------------------------------------------------------------     如希望与我对话,请到我的圈子vip.g.cnfol.com/weiyahua  
-------------------------------------------------------
我的圈子是一个A股圈子,同时又是被《财经时报》誉为中国“第一B股博客”的B股实战的圈子.欢迎您到这儿来讨论B股  B军团团部: vip.g.cnfol.com/weiyahua
话题:



0

推荐

魏雅华

魏雅华

14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作家,时政经济评论家,sohu财经评论员,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点击》评论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己出版时政经济评论专著,《中国股市政策市》、《中国股市保卫战》等中国资本市场多部专著。《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专栏作家或特邀撰稿人。 weiyahua@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