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七剑下天山   新疆股涨势如潮 

魏雅华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在乌鲁木齐《资本市场与自主创新国家战略研讨会》上表示,根据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资本市场支持新疆跨越式发展。证监会将在企业融资、并购重组、期货市场建设等方面,大力支持兵团工作。
    近几日,新疆板块升势凌厉。含有重组概念的天山纺织三天涨幅惊人地达到了27%,带领新疆板块凶猛上攻,天山股份紧随其后,三天涨幅惊人地达到了20%,冠农股份三天涨幅达到了16%、友好集团、新疆天业、新疆城建、天利高新的涨幅都令人瞪目。真的是七剑下天山!
    盘面资金流向显示,主力资金在汹涌进入新疆股。
    天山纺织己不再是一只亏损的纺织股,而是一只新兴的稀土概念股。这就是天山纺织一飞冲天的原因所在。
    天山股份:继续大幅上攻,股价屡创新高。昨天,天山股份早盘快速上攻,盘中涨幅一度达9.53%,领涨新疆概念股。近期,证监会多举措支持新疆跨越式发展。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13.8亿多元的两条日产4000吨水泥生产线,8月26日、27日分别在喀什市、叶城县开工建设。
  1、经过不断的兼并重组,该公司己是西北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厂家、全国重要的特种水泥生产基地,在新疆地区市场份额超过50%,垄断了新疆水泥市场。
  2、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新疆屯河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在乌鲁木齐市米东新区控股建设一条2000t/d水泥熟料项目。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阿克苏天山多浪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在喀什地区配套建设2000吨/日熟料生产线。
    天山股份业绩大幅增长可以预期。
    新疆众和: 新疆众和公告2010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幅上升70%至1.25亿人民币,净利润强劲增长主要是因为下游电子行业需求恢复使得公司销售大幅回升。公司主导产品电子铝箔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上半年实现了满负荷生产,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大涨了116%,电子铝箔贡献的毛利润同比增加近1倍。公司在国内高端铝制品(主要用于电子行业)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公司仍在不断改进产品结构,并且未来两年有新的产能投产,这有助于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我们将2010-12年盈利预测分别上调14%、10%和11%,并将目标价格由20.20元上调至23.20元人民币。(昨日收盘价18.67元)
    我的圈子中,上周新疆股中的天山纺织、天山股份、冠农股份、友好集团、新疆天业、新疆城建、天利高新便己进入重点推荐名单。欢迎到我的圈子查对。
 
---------------------------------------------------------------------------如希望与我对话,请到我的圈子vip.g.cnfol.com/weiyahua     
-------------------------------------------------------
我的圈子是一个A股圈子,同时又是被《财经时报》誉为中国“第一B股博客”的B股实战的圈子.欢迎您到这儿来讨论B股  B军团团部: vip.g.cnfol.com/weiyahua
话题:



0

推荐

魏雅华

魏雅华

14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作家,时政经济评论家,sohu财经评论员,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点击》评论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己出版时政经济评论专著,《中国股市政策市》、《中国股市保卫战》等中国资本市场多部专著。《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专栏作家或特邀撰稿人。 weiyahua@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