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石油:从砸盘到护盘

魏雅华

2010年11月12日的大暴跌,中国股市四个交易日的大暴跌,消灭了红十月的全部涨幅。两桶油一个盘中的涨停板,让中国股市领教了什么叫中石油魔咒。中国股市患上了了两桶油恐惧征。

中石油一涨,中国股市便夺命狂奔。昨天,中国股市又一次失魂落魄。好端端的股市,如川剧般变脸。直让人叹息,世上本没有鬼,人们画了一个鬼,然后吓得自己如鬼一般。

中石油原本没有魔咒,可有人注释说,中石油上涨是掩护主力资金出逃,有人说,有人信,于是中石油魔咒成了中国股市潘多拉的匣子。

可昨天,中石油从砸盘到护盘,却扮演了护花使者的角色。

尽管昨天周一上证指数仍然呈现缩量窄幅震荡的走势,小幅上涨了14.75点,而中国石油4.72%的涨幅,就贡献了12.99点的涨幅,也就是说,仅中石油一只个股,就贡献了沪指周一涨幅的88%,在中小盘个股集体出现大幅回落的情况下,中石油成为笑咪咪的护花使者。

我们不能不许中石油涨,何况国际油价在不断上涨,昨天,国际油价站上了90美元大关,今天,中石油还会涨。我就不信了,股市还会跌。破解中石油魔咒最灵的办法,是中石油在上涨通道中运行。

昨天,美股三大股指有涨有跌,金价上行,油价上行,今天中国股市有望继续上行,有色金属股及资源股仍可能继续领涨股市。

--------------------------------------------------------------

如希望与我对话,请到我的圈子: vip.g.cnfol.com/weiyahua

-------------------------------------------------------

最近,在我的圈子作了一个调查,今年以来,凡作B股的圈友无一赔钱,赢利普遍丰厚,欢迎到我的圈子查对是否属实。欢迎B友加入我们的B军团。

我的圈子是一个A股圈子,同时又是被《财经时报》誉为中国“第一B股博客”的B股实战的圈子.欢迎您到这儿来讨论B股。 B军团团部:  vip.g.cnfol.com/weiyahua

话题:



0

推荐

魏雅华

魏雅华

14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作家,时政经济评论家,sohu财经评论员,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点击》评论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己出版时政经济评论专著,《中国股市政策市》、《中国股市保卫战》等中国资本市场多部专著。《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专栏作家或特邀撰稿人。 weiyahua@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