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五连阳之后大盘如何走?

 

                          魏雅华

 

 

上周,A股收出五连阳,周涨幅达到6.74% 创一年来最大周涨幅。

   周五继续劲升,沪指上涨1.55%,两市成交额逼近两千亿水平,欧债危机解决协议达成刺激全球股市全线大涨。本周股指五连阳,沪指全周累计上涨6.74%,创近一年来最大周涨幅,深证成指全周涨8.92%

欧盟周四就解决债务危机达成协议,受此激励,隔夜欧美股市表现强劲,道指收高2.86%,德国DAX 30指数涨5.4%,法国CAC-40指数涨6.3%。亚太市场方面,日本、香港股市均涨逾1%

借助外盘大涨,沪指轻松跨过2452点颈线位,随后回落震荡,尾盘再度拉起。截至收盘,沪指报2473.41点,涨37.80点,涨幅1.55%,成交1042亿元;深成指报10561.99点,涨238.70点,涨幅2.31%,成交879亿元。另外,中小板指涨2.1%,创业板指涨2.77%。沪深两市全天共成交1920.83亿元,较前日放大三成半。

本次反弹与上一波(1012)的反弹不同。明显地表现在成交量上,上一波为期四天的反弹量能不断递减,而这一波为期五天的反弹量能有序递加,所以,上一波反弹为佯攻试盘,而这一波反弹为真正的攻击。

从技术图形看,大盘一望而知为多头排列,2500点指日可见,在这一线上可能会稍作整固,但会继续上行。

需要说一句的是,国际黄金来势汹汹,金价攻势凌厉,老凤祥AB几乎势不可挡,又在向新高挑战。

现在的形势是不怕被套,就怕踏空。

 

----------------------.-----------------------------------------
         如希望与我对话,请到我的圈子: vip.g.cnfol.com/weiyahua

-------------------------------------------------------
         我的圈子是一个A股圈子,重点为A股.同时又是被《财经时报》誉为中国“第一B股博客”的B股实战的圈子.欢迎您到这儿来讨论B股。
        最近,在我的圈子作了一个调查,今年以来,凡作B股的圈友无一赔钱,赢利普遍丰厚,欢迎到我的圈子查对是否属实。欢迎B友加入我们的B军团。
        B军团团部:
vip.g.cnfol.com/weiyahua     

话题:



0

推荐

魏雅华

魏雅华

14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作家,时政经济评论家,sohu财经评论员,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点击》评论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己出版时政经济评论专著,《中国股市政策市》、《中国股市保卫战》等中国资本市场多部专著。《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专栏作家或特邀撰稿人。 weiyahua@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