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涨还是跌:中国股市在看谁的脸色?

 
                                                                            魏雅华
 
       昨天,我在我的博客中发表了《这条消息决定今日大盘生死一线》,果然在在美欧股止跌反弹的消息鼓舞下,中国股市止跌反弹。己在2500点告危的中国股市高开高走,大涨38点,收在2554点,尤其是在下午2点后的强势翘尾,让人对今天的大盘充满希冀。
        那么今天的大盘怎么样?让我们先读一条至关重要消息:
         美股周二大涨。
        截止北京时间8月24日4:00美股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涨2.9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暴涨4.29%;标准普尔暴涨3.43%。
        中国公布的PMI指数推动周二亚洲股市强劲反弹,而欧元区PMI指数也推动了欧洲股市走强。
        周二,中国方面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8月采购经理人指数由上个月的49.3点升至49.8点。虽然这一指数依然低于50点的增长和衰退分界线,但是向上的走势还是缓解了市场对中国经济可能出现硬着陆的担忧。
        欧股股市全线走高,欧股指数涨0.77%。法国CAC 40指数周二涨1.08%。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23日上涨58.60点,涨幅为1.07%。
        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0.60美元,收于每盎司1861.30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收于每桶85.44美元。
        中国为应对国际金价暴涨,紧急出台了两大措施:1.提高黄金期货交易保证金。2. 黄金期货交易实行9%的涨跌板制度。
         金价见顶了吗?
          在金价登上1900点后,全世界都调高了2011年金价预期,达到2000美元,2012年为2500美元。
         中国在金价登上1000美元时便频发警报,集体看空黄金,大举抛售黄金。可金价涨上1900美元了。占有全球黄金储备27%的美国,却1克黄金都不卖。而全球黄金储备仅1.7%的中国,一边买入黄金,一边叫空黄金。
        中国股市历来怕涨,就在全世界发布《禁空令》时,昨天,中国用融资融券再次打开作空门。这就是中国股市为什么会熊冠全球之问的答案.
       不过今天大盘看涨,反弹继续。概率70%。
 
 
----------------------.----------------------------------------------
         如希望与我对话,请到我的圈子:
vip.g.cnfol.com/weiyahua
-------------------------------------------------------
         我的圈子是一个A股圈子,重点为A股.同时又是被《财经时报》誉为中国“第一B股博客”的B股实战的圈子.欢迎您到这儿来讨论B股。
        最近,在我的圈子作了一个调查,今年以来,凡作B股的圈友无一赔钱,赢利普遍丰厚,欢迎到我的圈子查对是否属实。欢迎B友加入我们的B军团。
        B军团团部:
vip.g.cnfol.com/weiyahua    
话题:



0

推荐

魏雅华

魏雅华

14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作家,时政经济评论家,sohu财经评论员,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点击》评论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己出版时政经济评论专著,《中国股市政策市》、《中国股市保卫战》等中国资本市场多部专著。《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专栏作家或特邀撰稿人。 weiyahua@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