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谁将领涨本周股市?

魏雅华         先说大盘,尽管本周股市大盘一阳四阴,实际上是一阳三阴,其中周二为假阴线。但四阴未能吃掉一阳,收出周阳线,所以大盘仍很强。加之上周末既未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未上调利率,再加之年终的作账行情,所以,尽管由于资金面吃紧,大盘不会很强,但也不会很弱。

那么,谁将领涨本周股市?

为了回答这个问题,让我们先读一条消息:2010年12月19日《东方早报》:《陕西山西山东电煤告急拉闸限电 14电厂电煤存量不足5天》。

“早报讯 近日,一场全国范围的大幅降温,让各地电煤供应骤然紧张起来。来自国家电网调度中心的信息显示,公司所属区域内陕西、山西、湖北等地电煤告急,陕西部分地区拉闸限电,14座主力电厂电煤存量平均不足5天。记者调查发现,除了气温降低导致用电量上升等因素外,价格机制没有理顺成为“电煤荒”的根本原因。”

随着气温降低,山东电网全网用电负荷逐日攀升,与此同时,电煤供应情况不乐观,全省电煤库存仅可用15天。某热电厂业务经理介绍,之所以每年一到这个时候就“电煤紧张”,除了耗煤量大增以及运力紧张外,主要原因就是“计划电”遭遇了“市场煤”,已经市场化的煤近几年价格逐步攀升,而电厂生产出来的电在上网时的价格多年未动,一直偏低,让发电企业普遍亏损。”

所以,可以肯定,己调整到位的煤炭股,估值偏低的煤炭股,加之有色金属/资源股/新能源板块上冲的概率极大,建议密切关注神火股份/国阳新能/中煤能源/平庄能源/平煤股份/五矿发展/荣华实业/中色股份/中核科技/沃尔核材/等一批个股。

--------------------------------------------------------------

如希望与我对话,请到我的圈子: vip.g.cnfol.com/weiyahua

-------------------------------------------------------

最近,在我的圈子作了一个调查,今年以来,凡作B股的圈友无一赔钱,赢利普遍丰厚,欢迎到我的圈子查对是否属实。欢迎B友加入我们的B军团。

我的圈子是一个A股圈子,同时又是被《财经时报》誉为中国“第一B股博客”的B股实战的圈子.欢迎您到这儿来讨论B股。

B军团团部: vip.g.cnfol.com/weiyahua

话题:



0

推荐

魏雅华

魏雅华

14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作家,时政经济评论家,sohu财经评论员,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点击》评论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己出版时政经济评论专著,《中国股市政策市》、《中国股市保卫战》等中国资本市场多部专著。《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专栏作家或特邀撰稿人。 weiyahua@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