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0年:A股的大熊市 B股的大牛市

魏雅华

2010年中国股市没能延续2009年的大牛市,从3289点开盘的中国股市年线收阴,12月31日,中国股市沪市收在2808点,跌去481点。中国A股全年下跌14.56%,全球排名倒数第三。跌幅仅次于处于深陷欧债危机泥沼的希腊和西班牙,这两个国家的股指分别下跌34.97%和16.40%。

中国股市在全球15大主要股市中排名垫底。

2010年,中国A股市场“熊冠全球”。

可2010年,却是B股的大牛市。

上证B股指数2010年上涨20.58%;深证成份B股指数上涨了25.35%,指数已经回升到历史高位;深证B股更是上涨31.77%,是2010年涨幅最大的一个指数,并且创出历史新高。

因此,在2010年B股表现远远强于A股,造成这个结果主要是B股走势还受到外围市场影响,而这一年欧美股市表现不错,带动了B股市场。

谁是B股的涨幅王?

2010年的新涨幅王:金牌得主鄂绒B   2010年1月5日开盘为0.80元,12月31日收盘为1.78元,涨幅为120%。

亚军:银牌得主伊泰B     2010年1月5日开盘为8.660元,12月31日收盘为7.135元,其间曾10送10除权,复盘价为14.416元。涨幅为166%。

季军:铜牌得主老凤祥B 2010年1月5日开盘为1.88元,12月31日收盘为2.758元,涨幅为150%。

B股之所以与A股分道扬镳,是因为:

1. A股死于超大规模的全球居首的融资圈钱,2010年中国股市融资超过了1万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一。而B股己多年无新股上市,与圈钱噩梦无缘。

2.   人民币升值推动资金涌入B股市场,推动B股不断上行。

3.     国际板越走越近使人们对B股的未来充满想像力。

2009年,A股便输给了B股,2010年,A股又输给了B股,2011年,A股很可能还可能再次输给B股。很可能,2011年,将饕餮B股最后的晚餐。

-----------------------------------------------------------

如希望与我对话,请到我的圈子: vip.g.cnfol.com/weiyahua

-------------------------------------------------------

最近,在我的圈子作了一个调查,今年以来,凡作B股的圈友无一赔钱,赢利普遍丰厚,欢迎到我的圈子查对是否属实。欢迎B友加入我们的B军团。

我的圈子是一个A股圈子,同时又是被《财经时报》誉为中国“第一B股博客”的B股实战的圈子.欢迎您到这儿来讨论B股。 B军团团部: vip.g.cnfol.com/weiyahua

话题:



0

推荐

魏雅华

魏雅华

14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作家,时政经济评论家,sohu财经评论员,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点击》评论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己出版时政经济评论专著,《中国股市政策市》、《中国股市保卫战》等中国资本市场多部专著。《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专栏作家或特邀撰稿人。 weiyahua@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