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免年吉祥:谁将领涨春节后股市?

               ------   开市大吉                            魏雅华
 
    明天是春节股市开门的第一天,免年股市的第一天,向大家拜年!祝大家吉祥如意,恭喜发财!
    那么,谁将领涨春节后股市?
    请先读一读下面这则来自2011年2月8日《广州日报》的消息:《金民暴增炒楼客转战黄金》。文中说:
    “由于埃及局势引发国际地缘政治动荡,且美元波动周折,现货金价自1310美元/盎司低点明显回升,重回1350美元/盎司一线,交投十分活跃,由国际ETF主导,资金流入的迹象非常明显。国内近期房产调控政策不断出台,原有的房产投资资金急需寻找出路;广大金民对春节后的黄金市场心存期待:黄金价格与黄金市场是否也能从楼市调控中分得“一杯羹”,成就一波春季行情?
    记者走访了解到,春节长假期间,广州市场黄金需求依旧旺盛,大量民间资金已经悄然流入了黄金市场。尽管T+D、黄金期货等品种并不交易,各大商场的金币金条、首饰金业务的销售却十分红火,银行纸黄金业务的交易量比春节前夕有所增加。”
    2010年,中国经济最大的问题便是抗御通胀,即使没有国际形势的动荡不安,没有埃及局势的急剧激变,泰国和柬埔寨的两军交火,黄金价格的中长期走高,每年递增30%也是再正常不过的。金价上行不是新闻,金价下跌才是新闻,现在黄金价格处在相对低点,正是买入的好机会。买个贵都是便宜的。不要等到金价一路飚升,一飞冲天才追高。
    建议重点关注己见底反弹,连收三阳的荣华实业,豫光金铅,老凤祥AB,中金黄金,山东黄金。免年股市的大牛股一定会从中冲出。
    还有,稀土概念的五矿发展,包钢稀土,云海金属,中科三环,新能源的中核科技,沃尔核材,方大炭素,都将有望为成为免年股市的大牛股。
 
--------------------------------------------------------------

如希望与我对话,请到我的圈子: vip.g.cnfol.com/weiyahua

-------------------------------------------------------

最近,在我的圈子作了一个调查,今年以来,凡作B股的圈友无一赔钱,赢利普遍丰厚,欢迎到我的圈子查对是否属实。欢迎B友加入我们的B军团。

我的圈子是一个A股圈子,同时又是被《财经时报》誉为中国“第一B股博客”的B股实战的圈子.欢迎您到这儿来讨论B股。 B军团团部: vip.g.cnfol.com/weiyahua

话题:



0

推荐

魏雅华

魏雅华

14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作家,时政经济评论家,sohu财经评论员,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点击》评论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己出版时政经济评论专著,《中国股市政策市》、《中国股市保卫战》等中国资本市场多部专著。《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专栏作家或特邀撰稿人。 weiyahua@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