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大盘会重演去年的十月行情吗?   ------- 今天谁将领涨大盘?                      魏雅华    昨天,己处在高位并己明显超买的大盘该跌不跌,小阴小阳横盘整理。两点半后有新资金入市,发起一轮上攻,大盘翘尾,到收市上涨24.66点,收在2923点。大盘站稳了2900点。打开了上攻3000点的桥头堡。昨天大盘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小阳线。昨天大盘的该跌不跌意义重大。大盘上演了一场空中加油的好戏。

此时不禁让人产生如下联想:大盘会重演去年的十月行情吗?如果今天继续上攻,那么,大盘会重演去年的十月行情十有八九。从大盘的连续三天放量的情况看,大盘己拥有发动新一波上攻的动能。

那么,今天谁将领涨大盘?

让我们先来读一读下面这条新闻:

2011年2月16日:《纽约黄金期货攻破1370美元》。

受到通胀预期加剧的支撑,短期震荡的金价再次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4日结束前期跌势,开始上行。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合约,当天收于每盎司1365.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35%。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我国通胀数据不及预期,这降低了央行短期内再度加息的可能性,同时依然严峻的物价压力又为金价长期走强提供支撑。昨天,国际现货金欧市早盘守住涨幅,金价站稳于1360美元上方。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电子盘交易继续上涨,截至昨天17时42分已攻破1370美元,报1371.70美元。

受外围市场带动,上海黄金期货主力2011年6月合约价格昨天收高,收盘上涨1.11元,报293.59元/克,涨幅为0.38%。 

沪铜创近五年以来新高。

所以,今天领涨的很可能会是在黄金股领头的有色金属/资源股/煤炭股,包括稀土概念股。另外,还会有高铁概念股及电子股,水泥股及汽车股。 --------------------------------------------------------------

如希望与我对话,请到我的圈子:vip.g.cnfol.com/weiyahua

-------------------------------------------------------

最近,在我的圈子作了一个调查,今年以来,凡作B股的圈友无一赔钱,赢利普遍丰厚,欢迎到我的圈子查对是否属实。欢迎B友加入我们的B军团。

我的圈子是一个A股圈子,同时又是被《财经时报》誉为中国“第一B股博客”的B股实战的圈子.欢迎您到这儿来讨论B股。 B军团团部: vip.g.cnfol.com/weiyahua

话题:



0

推荐

魏雅华

魏雅华

14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作家,时政经济评论家,sohu财经评论员,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点击》评论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己出版时政经济评论专著,《中国股市政策市》、《中国股市保卫战》等中国资本市场多部专著。《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专栏作家或特邀撰稿人。 weiyahua@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