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春播行情真的来了

魏雅华

今天,沪深两市股指小幅高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880.17点,微涨1.60点,涨幅0.06%,成交额6.4亿元。盘中股指震荡走高,沪指午后数次上攻之后终于站上2900点,随后在高位保持震荡整理走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905.05点,涨26点,涨幅为0.92%,总成交额1496.0亿元;深证成指报12902.43点,涨2.13%,总成交1156.6亿元。

回顾二月A股走势,截至28日收盘,上证综指累计上涨4.10%,深证成指累计上涨了7.57%。

盘面上,板块几乎全线上涨,电器、水利建设、3G等板块全天维持强势,涨幅居前。券商、旅游酒店等午后拉升,新三板概念股持续发威。

板块中家电行业领涨,截至收盘,小天鹅A涨停,合肥三洋涨超7%。美的电器,青岛海尔、格力电器等涨超5%。由于家电行业普遍业绩优良,市盈率偏低,所以该板块仍有继续上行的潜力。

新三板概念股再度发威,截至收盘,苏州高新涨停,海泰发展涨停打开,收涨9.69%,张江高科、东湖高新、中关村等涨超3%。复旦复华午盘前后冲上涨停,带动同济科技、华东科技等创投概念股大幅上涨,新三板扩容是刺激其上涨的主要因素。

能源股及新能源股、资源股、有色股在蠢蠢欲动,己有发力之态。

从技术上看,5日及10日均线被悉数收复,主动权再次掌握在多方手中。且20日均线及半年线也在快速上移,对股指构成强力支撑睫。从技术指标上看,MACD红柱缩短速率减缓,白线上翘,KDJ指标拐头向上,这表明市场反弹动能开始集聚。总体来看,目前市场将以反弹为主,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将决定反弹的高度。

春播行情真的来了。 --------------------------------------------------------------今天,我的圈子中重点推荐的股票中三只涨停,它们是东晶电子/小天鹅/苏州高新,涨幅超过5%的为20支.我们在14元便建议买入并中长线持有的的青岛海尔,今天盘中见高31元.

如希望与我对话,请到我的圈子:vip.g.cnfol.com/weiyahua

 -------------------------------------------------------

最近,在我的圈子作了一个调查,今年以来,凡作B股的圈友无一赔钱,赢利普遍丰厚,欢迎到我的圈子查对是否属实。欢迎B友加入我们的B军团。

我的圈子是一个A股圈子,同时又是被《财经时报》誉为中国“第一B股博客”的B股实战的圈子.欢迎您到这儿来讨论B股。 B军团团部: vip.g.cnfol.com/weiyahua

话题:



0

推荐

魏雅华

魏雅华

14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作家,时政经济评论家,sohu财经评论员,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点击》评论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己出版时政经济评论专著,《中国股市政策市》、《中国股市保卫战》等中国资本市场多部专著。《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专栏作家或特邀撰稿人。 weiyahua@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