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会爆发周末恐惧症吗?

 
                                 魏雅华
 
       面对隔夜美股大跌,欧股全线下跌,以及“黑周四”的魔咒,昨日沪市尽管跳空低开8.66点,但却居然低开高走,拉出3067点回落以来的最大阳线。上涨38点,收于2688点,离2700点仅一步之遥。这根中阳线很重要。首先是大盘走出红三兵。技术图形得以修复,己呈多头排列。显示反弹有望延续。其次是大盘己告别2600点,2610点的底部可以确认。
       昨日市场最大的亮点,无疑是 “黑周四”魔咒终于被打破。
  沪市自3067点回调以来,绝大多数周四都是下跌、甚至是大跌的。尤其是5月12日以来,沪市居然连续6个星期四都是下跌,其跌幅分别为39点、13点、5点、54点、46点和41点。所以在昨日盘前,众多投资者相当忐忑。除了担心魔咒再现外,更因为隔夜美股下跌以及已经2连阳的A股会有大量抛盘涌出。
  昨日大盘跳低9个开盘后曾持续下滑,不但失守上日刚刚收复的5日均线,而且由于短时间的恐慌性抛售,股指迅速跌破上日最低点2633点,直至2630点,市场一度担心“黑周四”再度降临。但随着当日B股强势走出三连阳,B股的风向标作用再次显现,再创新低的创业板迅速转跌为涨,水泥股领涨大盘。众多新兴产业个股活跃,人气逐渐回稳,最终大涨了38点高收。
  前期市场屡现黑周四,其根本原因在于随着周末临近,投资者就会产生莫名恐惧,担心周末有利空出现,提前抛股导致行情下跌。昨日市场能够打破这一魔咒,是因为大多数投资者对人人皆知的利空已经具有相当强的承受能力。
那么今天会爆发周末恐惧症吗?
         我们先来看周末恐惧症到底在恐惧什么:加息。可加息真的值得恐惧吗?加息是股市的加油站,每一次加息都是一次危机的释放。既然如此,又怕什么?
 
----------------------.----------------------------------------------
         如希望与我对话,请到我的圈子:
vip.g.cnfol.com/weiyahua
-------------------------------------------------------
         我的圈子是一个A股圈子,重点为A股.同时又是被《财经时报》誉为中国“第一B股博客”的B股实战的圈子.欢迎您到这儿来讨论B股。
        最近,在我的圈子作了一个调查,今年以来,凡作B股的圈友无一赔钱,赢利普遍丰厚,欢迎到我的圈子查对是否属实。欢迎B友加入我们的B军团。
        B军团团部:
vip.g.cnfol.com/weiyahua   
话题:



0

推荐

魏雅华

魏雅华

14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作家,时政经济评论家,sohu财经评论员,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点击》评论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己出版时政经济评论专著,《中国股市政策市》、《中国股市保卫战》等中国资本市场多部专著。《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专栏作家或特邀撰稿人。 weiyahua@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