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国股市还有安全岛吗?

 
                                    魏雅华
 
       昨天,周一美国股市大幅下挫,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34.76点,收于10,809.85点,跌幅5.5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74.72点,收于2,357.69点,跌幅6.9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79.92点,收于1,119.46点,跌幅6.66%。
        周一沪深两市早盘全线低开,随后部分个股拉升上扬,沪指在2600点上方弱势震荡,10点30左右,股指再度加速下行,盘中大跌逾百点,失守2500点,创下今年新低2497.92点,个股一度出现跌停潮。
       这是时隔一年之后,沪指再度跌落至2500点之下。因大盘大跌打击,市场情绪极度低迷,除少数个股飘红外,绝大多数个股飘绿,各大板块全线重挫。
       沪深两市一度出现百股跌停的惨相,近500只股票跌幅超9%。
        随后大盘有所回升跌幅收窄。午后大盘延续震荡格局,市场成交量较早盘明显萎缩,盘面上看,各大行业全线跌超过2%,公用事业、造纸印刷、传播与文化、电子等行业跌幅均接近6%。黄金概念股走强,逆市飘红。百余只股票上涨。
        截止收盘,沪指报2526.82点,跌99.60点,跌3.79%,成交1176亿元;深成指报11312.63点,跌389.13点,跌幅3.33%,成交972亿元。两市成交量较前几日大幅放大。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大跌6.4% 报每桶81.31美元。
        然而,全球股市暴跌,黄金暴涨。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61.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13.20美元,涨幅为3.7%。
中国股市还有安全岛吗?有。
       我昨天为大家推荐的荣华实业/豫光金铅/老凤祥AB/中金黄金/山东黄金均大涨。黄金板块位列涨幅榜榜首。
        金价上涨2000美元,指日可待。明年看高3000美元。全球各国央行入市抢购黄金,谁能阻止黄金涨势,谁又敢抛售黄金?
        10年间,黄金涨幅超过600%。平均每年上涨超过60%,从2001年的266美元/盎司,到2011年8月8日的1720元/盎司,十年间累计涨幅达647%。谁能望其项背?
建议买入黄金股,首选荣华实业,该股是黄金股中惟一未被恶炒的、最便宜的黄金股,其次建议买入老凤祥AB。超小盘绩优股,上半年业绩增长100%。
----------------------.----------------------------------------------
         如希望与我对话,请到我的圈子:
vip.g.cnfol.com/weiyahua
-------------------------------------------------------
         我的圈子是一个A股圈子,重点为A股.同时又是被《财经时报》誉为中国“第一B股博客”的B股实战的圈子.欢迎您到这儿来讨论B股。
        最近,在我的圈子作了一个调查,今年以来,凡作B股的圈友无一赔钱,赢利普遍丰厚,欢迎到我的圈子查对是否属实。欢迎B友加入我们的B军团。
        B军团团部:
vip.g.cnfol.com/weiyahua  
话题:



0

推荐

魏雅华

魏雅华

14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作家,时政经济评论家,sohu财经评论员,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点击》评论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己出版时政经济评论专著,《中国股市政策市》、《中国股市保卫战》等中国资本市场多部专著。《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专栏作家或特邀撰稿人。 weiyahua@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