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条消息决定今天大盘生死一线

 
             --------谁是中国股市的安全港?               魏雅华
 
        昨天,两市冲高回落,盘中不断下挫破上周五低点,日K线成阴包阳形态。
       早盘两市在券商、环保板块带领下高开高走,此后银行、保险、有色等权重股接力拉抬,沪指一度冲上2550点上,几乎补掉上周五缺口。但市场资金谨慎,跟风意愿不强,股指随后缓慢下挫,而盘中权重股再度变脸下挫,带动股指放量下挫翻绿。
  午后股指在上周五盘中低点处震荡,此后一度下挫至2513点附近,但受权重股维稳影响,股指其后略有回升。但资金无意跟进,尾盘随着深圳成指继续下挫,沪指即再度放量走低,逼近2500点。但权重极力护盘拉抬,沪指收盘又回升到2510点之上,暂缓跌破2500之忧。今日沪市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15%左右。
  截止收盘,沪指报2515.86点,跌18.50点,跌幅0.73%,成交662.6亿元;深成指报11112.6点,跌188.89点,跌幅1.67%,成交615.2亿元。
  在盘面上,两市仅环保、黄金、电力、纺织等板块飘红,其中水泥、酿酒、玻璃、船舶制造、食品、智能电网、生物制药等板块跌幅居前。
  黄金板块早盘一度陷入调整,尾盘翻红,个股多数上涨。老凤祥涨3.04%领涨,恒邦股份、豫光金铅、明牌珠宝、山东黄金涨幅居前。
  受央企十二五计划投资近万亿消息影响,新疆板块个股活跃,普遍上涨。百花村、新疆城建、淮油股份涨停领涨,西部建设、光正钢构、国际实业、新疆天业涨幅居前。
  煤炭板块早盘一度大涨,但随后快速回落翻绿,拖累股指。冀中能源跌2.27%领跌,国投新集、中煤能源、昊华能源、中国神华跌幅居前。
  早盘银行板块一度快速冲高,但盘中再度快速回落翻绿,兴业银行跌1.48%领跌,华夏银行、工商银行、深发展A、民生银行跌幅居前。
  水泥板块今日表现乏力,领跌两市,冀东水泥跌5.12%领跌,海螺水泥、巢东股份、祁连山、华新水泥跌幅居前。
  经历上周五的弱势反弹之后,沪综指高开之后冲高回落,早在2556附近的缺口未能回补之际指数再度调头向下盘中多次跳水,近几日市场呈现连续的缩量阴跌之势,这是明显的弱势信号。短线看,MACD发出死叉信号,KDJ死叉向下,短线技术形态弱势明显,不排除沪综指短线再破2500的可能。
  大盘如此跌跌不休,是受欧美股市狂跌不止的重击。所以,外盘对中国股市的影响重大。
        昨天,美欧股市己止跌回升:
       道琼斯涨0.34%,纳斯达克涨0.15%,标普涨0.03%,黄金强势上行登上1900.40美元,再创历史新高,涨48.20美元,涨幅2.60%。原油上涨至每桶84.47美元,涨2.06美元,涨幅为2.50%。
       欧洲股市周一收高,收复了上周的部分失地。
  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0.8%,收报224.90点。该指数上周五创两年多来新低。意大利金融时报MIB指数上涨了1.8%。
  欧洲股市普涨,但防御型板块如医药股涨幅相对较大。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了1.1%,收报5095.30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了1.1%,收报3051.36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了0.1%,收报5473.78点。
       因此,今天中国股市回暖概率偏大,黄金股是中国股市的安全港。   
 
----------------------.----------------------------------------------
         如希望与我对话,请到我的圈子:
vip.g.cnfol.com/weiyahua
-------------------------------------------------------
         我的圈子是一个A股圈子,重点为A股.同时又是被《财经时报》誉为中国“第一B股博客”的B股实战的圈子.欢迎您到这儿来讨论B股。
        最近,在我的圈子作了一个调查,今年以来,凡作B股的圈友无一赔钱,赢利普遍丰厚,欢迎到我的圈子查对是否属实。欢迎B友加入我们的B军团。
        B军团团部:
vip.g.cnfol.com/weiyahua   
话题:



0

推荐

魏雅华

魏雅华

14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作家,时政经济评论家,sohu财经评论员,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点击》评论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己出版时政经济评论专著,《中国股市政策市》、《中国股市保卫战》等中国资本市场多部专著。《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专栏作家或特邀撰稿人。 weiyahua@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