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警惕:股指期货交割日阴霾袭来

魏雅华
 
    自股指期货上示以来,股指期货的走势与大盘的走势高度重合,谁都不可不时时关注股指期货的走势。对股指期货的走势掉以轻心,是要付出代价的。而本周五又是股指期货主力合约1008的交割日。
    随着沪指突破2650点以来,虽然近合约仍是多头净持仓,但净持仓的力度在逐步减退,显示多方的获利了结心态有所抬头。
    周二IF1008的净多头持仓为68手,较7月初500多手的日均净多头持仓大幅减少。相反,次月合约IF1009则表现为净空头持仓,净空头持仓976手。从中不难判断,短线多方仍稍占优势,但随着题材炒作的逐步深入,中期市场的悲观情绪可能重新抬头。本周五将是8月合约的结算日,是否会成为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口值得警惕。
    而根据目前1008合约还剩余近1.7万手持仓量来看,未来两天该合约的日平仓量约在5000手左右。
     17日,股指期货四大合约盘中集体创下本轮反弹新高,即将交割的8月合约大肆减仓,空头纷纷割肉出局,资金全线移仓9月继续做空,期指市场反弹之路仍存压力隐忧。

中金所持仓排行榜显示,移师9月的资金继续加大做空力度。国泰君安期货席位重新登上"空军一号"宝座,该席位当日增仓空单1832手,而其多单数量仅增加了483手,只列居多头排行榜第三位。

    从9月合约总持仓分析,前20名多空席位表现为净空单1268手。这意味着,期指资金对现货指数能否有效突破新高仍心存疑虑。
    本文提醒大家,股指期货交割日阴霾在悄悄袭来,必须严密加以关注。并根据其变化调整自己的投资布局。
 
-----------------------------------------------
如希望与我对话,请到我的圈子: vip.g.cnfol.com/weiyahua 
 
话题:



0

推荐

魏雅华

魏雅华

14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作家,时政经济评论家,sohu财经评论员,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点击》评论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己出版时政经济评论专著,《中国股市政策市》、《中国股市保卫战》等中国资本市场多部专著。《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专栏作家或特邀撰稿人。 weiyahua@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