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在毫无先兆的情况下,B股突然开喷,来势汹汹,盘中B股大盘涨幅冲高至8.88%,个股大面积涨停。可令人吃惊的是,有人将此新闻解读为,A股必跌,并断言,每次B股暴涨都是A股见顶的凶兆,二十年来,从未错过。如果这只是某个人的见解,不去理它也罢。可问题是,这己是主流观点,并引起了市场的慌恐。导致市场尾盘跳水,便不可不说了。

果真如此吗?        

我查了AB股涨跌的最近十年的记录,却发现,恰恰相反,B股的大涨是A股上行的前导。远处不说,拿最近的一次说。

2009年11月2日到11月21日,B股涨势如潮,从205点涨到了262点,涨幅超过了30%,而2009年11月2日到11月21日,A股从2923点涨到了3338点,涨了415点,怎么就“每次B股暴涨都是A股见顶的凶兆,二十年来,从未错过”。

实际的情况是恰恰相反,B股的大涨是A股上行的前导。

我真不知道,这种解读是无知还是恶意故意。

我的圈子vip.g.cnfol.com/weiyahua  
话题:



0

推荐

魏雅华

魏雅华

14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作家,时政经济评论家,sohu财经评论员,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点击》评论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己出版时政经济评论专著,《中国股市政策市》、《中国股市保卫战》等中国资本市场多部专著。《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专栏作家或特邀撰稿人。 weiyahua@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