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B股:行情在向纵深发展             

魏雅华

昨天,凤凰网上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传言破灭 B股冲高回落收跌0.92%》。

文中说:“受到AB股合并传闻影响而昨日保障的B股今日威风不再。早盘B股指数报252.19点,一度大幅冲高之后就上涨乏力,冲高回落。截至收盘,B股指数跌0.92%,报252.44点。”

事实果真如此吗?不对。

昨天,A股的暴跌是两大因素造成的。一是美股暴跌、欧股暴跌、全球股市暴跌的带累,二是股指期货的疯狂作空。

周边股市的情况便不说了,大家都知道,单说股指期货的疯狂作空。

    昨天,8月25日股指期货各合约均低开,开盘后期指震荡下跌。下午开盘后,期指延续上午跌势,各合约跌幅均超2%。截止下午收盘,主力合约IF1009报2856.4点,跌2.27%;IF1010报2867.6点,跌2.26%;IF1012报2891.0点,跌2.19%;IF1103报2927.0点,跌2.37%。
    昨天,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009跌2.27%;而沪指的跌幅为2.03% ,看了这个数字,这您就明白到底是谁拖累了谁。
    可我们再看B股,B股指数仅跌0.92%,股指期货暴跌,A股大跌,B股微跌。
    实际的情况是,B股行情在向纵深发展。
    昨天的B股受大盘重压冲高回落,成交量在上个交易日巨幅放大后,继续放大,成交13.3960亿美元,最近的三个交易日分别为3.7288亿美元,、12.434亿美元,13.3960亿美元,这个迹像表明,B股行情并未结束,而是在向纵深发展。
    说一个最浅显的道理,8月24日,B股突然掀起滔天巨浪,整体涨幅高达8.88%,这是件突发事件吗?如果不是主力蓄谋己久,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并深填炸药,有可能吗?动用如此之大的兵力,寸土未得便收兵回营,可能吗?又不是小孩子过家家。
    而且从B股的历史上看,从没有这样的一夜情。不说渡蜜月,至少有个黄金周。而一年有这样的一个黄金周,B股的日子己经爽歪歪了。
 
---------------------------------------------------------------------
 
    如希望与我对话,请到我的圈子:vip.g.cnfol.com/weiyahua     
-------------------------------------------------------
我的圈子是一个A股圈子,同时又是被《财经时报》誉为中国“第一B股博客”的B股实战的圈子.欢迎您到这儿来讨论B股  B军团团部:
 
话题:



0

推荐

魏雅华

魏雅华

14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作家,时政经济评论家,sohu财经评论员,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点击》评论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己出版时政经济评论专著,《中国股市政策市》、《中国股市保卫战》等中国资本市场多部专著。《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专栏作家或特邀撰稿人。 weiyahua@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