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大盘向上还是回调?

魏雅华
 
    昨天,在大盘山雨欲来的重压下,我发出了预告,大盘将高开高走。有发表在该日凌晨6点的《必读:这则消息决定今日大盘生死》一文为证。结果是大盘高开20点,收涨32点。
    那么今天大盘向上还是回调?
    先看周边股市,周四美国股市收高。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0.48点,收于10,319.95点,涨幅0.4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3.17点,收于2,200.01点,涨幅1.0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81点,收于1,090.10点,涨幅0.91%。
    股指期货看美国的天空阴晴,再加上金价继续上攻,油价上行。所以今日股市红盘开出概率较大。
    而中国股市A股市场周四超过百亿资金进场。受中国平安和深发展重组预案出炉以及外围市场升势提振,超过八成行业获得增持。其中,由于8月份汽车销售数据亮丽,汽车股最为受捧,医药、有色板块也较为活跃。
    昨日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入资金111.50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83.14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入28.36亿元。行业方面,深沪两市81个行业中,共有69个行业录得资金净流入,占比八成半。
    再看技术面,一目了然,所有技术指标都毫无疑义地呈多头排列,并发出明确的买入讯号。可以大胆买入作多。
    昨天,本博在开盘前发出买入预告的五只股西藏发展,西藏矿业、西藏城投、涨停,西藏药业大涨8.62%。一汽轿车、黄河旋风涨停,涨幅超过6点的多达20支。欢迎到我的圈子里查对。  
-------------------------------------------------------------------如希望与我对话,请到我的圈子vip.g.cnfol.com/weiyahua     
-------------------------------------------------------
我的圈子是一个A股圈子,同时又是被《财经时报》誉为中国“第一B股博客”的B股实战的圈子.欢迎您到这儿来讨论B股  B军团团部: vip.g.cnfol.com/weiyahua
话题:



0

推荐

魏雅华

魏雅华

14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作家,时政经济评论家,sohu财经评论员,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点击》评论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己出版时政经济评论专著,《中国股市政策市》、《中国股市保卫战》等中国资本市场多部专著。《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专栏作家或特邀撰稿人。 weiyahua@163.com

文章